PP(不知道啥时候就更一下子版)

写一些想写的,做一些想做的。

【砚兰】桃之夭夭

*旧的重发


——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筏,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


“佩之,你今日置备的未免太小气了些。”


王砚还是以那纨绔架势侧卧在那,手撑着脸逗弄兰侍郎,随手丢进一颗清凉提子入口,是香脆甘甜至极。


兰珏摇摇头抿唇一笑,不理他的无端栽赃,只抬手将王砚的酒杯填满。


“你又不是不回来了。”


王砚身形一顿,嘴角的痞笑僵硬着不知如何自处,捏着酒杯的手指用力到指节泛白。他敛神沉思了一瞬,明明眼角水红却扯出爽朗一笑,仰头饮尽杯中之酒,神色轻松道。


“自然是要回来的,毕竟还有心上人在此。”


兰珏拿了酒坐到王砚旁边,给两人都重新添了酒,笑道。


“我便等你回来。”话落臂抬,一杯热酒下肚,兰珏纵是无事,倒是将王侍郎看的拧紧了眉头。


兰珏觉得他好笑,便真就笑出声来,一边笑一边伸手去抚王砚的眉头。


“墨闻莫要担心,我这胃疾这几年被你惯的已不至于喝杯酒就要闹腾。”


王砚这才神色放松几分,倒还是将兰珏手中的神仙醉换成了他常饮的淡茶。


“那也少喝。”


兰珏眉开眼笑地看着王砚动作,也不做反驳,有些时候他真挺愿意王砚管着他的。


两人靠的又近了些,王砚顺手勾着兰珏的玉手抚弄,兰珏本来是不难过的,只是突然被这温柔的触碰冲破了心关,一时心乱,所埋藏起的愁思不舍便都溢了出来。


“此次,万望墨闻小心,我在家中等你回来。”声音陡然低落下去,浸着离别愁绪,透着不舍相思。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王砚将兰珏的手攥紧,只郑重道 “佩之安心。”


时光流转,秋去冬来,距王砚离家之日已过两月有余,大雍已是进入了冬季,想必边关定是更加寒冷。


这两个月他们之间通信不少,多是两厢慰问相思之言,那日兰珏在家侍弄那盆兰花,好好的不知为何心下慌乱,只好拿出王砚寄给他的信件看了又看以解心中忧患,可效果实在甚微。


日月轮换,又是过了两昼夜,却是传来了兰侍郎告假半月的消息。而这边兰珏正百里加急赶赴边关,纵使已是最快速度,行至边关也已经是三日后了。


王砚这边刚从校场回到营帐,掀帘而入却发现帐中已有人在等待。


一头墨发被半绾着扎起,身着淡紫色的圆领袍,负手而立,矜贵清冷非常,这不是兰珏又是何人。


王砚征愣了好一会儿也没能缓过神,只知道睁着一双眼睛盯着兰珏看,一动不动,呆愣的要命。


兰珏不由得一哂,向王砚走了几步。


“墨闻”兰珏伸手去碰王砚的脸,再开口已是颤音“你瘦了好多。”


王砚将脸上的温热抓进手中,一用力将兰珏拽进怀中紧紧圈住,王砚身上的甲胄有些凉,仿佛将边关的肃杀与冷寂都传了过来,兰珏本来应该感觉冷的,但是他却觉得热,从心脏开始,周身都被一股暖流侵袭,两人相拥无言良久。


待王砚理智回巢,才赶紧拉着兰珏回床榻坐下,拿了他的狐绒披风将人裹好,沉了沉悸动的心询问兰珏


“你怎么来了?”


“我同圣上告了半月病假。”兰珏握着王砚的手如实答道。


王砚眉头一挑,凑近兰珏与他额头相抵,笑道“你这是欺君。”


兰珏微微低了下头言,“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却是惹得王砚又是一阵闷笑,捏了捏兰珏的面颊逗弄道“一向克己复礼的兰大人竟然也学会离经叛道了吗?想来兰大人定是欢喜我至极点了。”


兰珏被他撩拨的眼睛水润,耳尖樱红,竟也没有反驳。




翌日,兰珏果不其然睡到了日上三竿,能听到帐外皆是将士们的奔忙声,兰珏不由得一阵心虚惭愧,脸颊绯红。


“醒了?”


王砚掀帘而入,拿了一碗米粥递给兰珏。“吃点东西,我一会儿带你去个地方。”神色神秘,兰珏无奈一笑算是应承。


两人收拾妥当,王砚带着兰珏策马而去,兰珏是会骑马的,只是在京城出入更多是靠马车,此时在如此辽阔的草原驰骋,又有爱人相伴,心下尽是快意。


王砚带他去了一处庙宇,此庙不大香火倒是鼎盛。


  “这是什么庙?”进入庙宇的兰珏看到那并不认识的金像,向王砚问道。


“祖神庙,供奉的是元灵祖神,最原始的道祖。”


王砚解释道。


“来这里作甚?”


王砚深深望了兰珏一眼道,“同你成亲。”


兰珏看着王砚眼中的认真愣住,“成亲?”


“就是成亲。”


王砚拉住兰珏的手,眼神沉沉,像是有些后怕般说道。


“你来时的前几日,我率兵同敌军打了一仗…剑入心口,差点儿没缓过来。我快死的时候就在想,不行啊,我答应了你要回家的。”


“佩之,我想同你成亲,求个心中踏实,世人无法与我,我便自己与我自己。”


兰珏听着身子已是微微颤抖,眼眶通红的望着王砚。


怪不得,怪不得昨夜王砚不肯脱了上衣,怪不得他离京前两日心悸不断。


“佩之,我没有三书六礼,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只有王砚一人,以祖神作证,皇天后土为鉴,你愿不愿意同我荒唐。”


兰珏眼睛水红,眼中晶莹不断下落,一言不发,只是拉着王砚在金像面前跪下。

  

一拜祖神,此意不灭。

二拜天地,此心唯一。

三拜彼身,与君同进。

  

祖神作证,天地共鉴,此意不灭,礼终成。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