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不知道啥时候就更一下子版)

写一些想写的,做一些想做的。

【杰坚】安全感

没安全感小狗×温柔宠溺罗队

激情产物,勿揪逻辑


在一段感情里,年下者好像总是没有安全感,关于能力,关于经历或者其他的很多东西,不过还好,没安全感的庄文杰有一个愿意给足他安全感的罗坚。

——


也许很难相信庄文杰在一段感情里是最没有安全感的那个,他长的好又年轻聪明,说是才华横溢也不过分,对他有好感的人,男男女女能排出好长的队。可是,在和罗坚的这段感情里,他却没安全感的过分。


庄文杰是一只喜欢逞强的小狗,他从不愿意将自己没有安全感的事实表现出来,而是执拗的认为,绝对不能让罗坚因此觉得他不够成熟。他怕罗坚嫌弃他,嫌他幼稚或者专断,然后和比他更好的人在一起。在他眼里,比他好的人可太多了,隔壁刑警队的女队长,救援任务里的人民群众,全都是潜在对象。


所以他总是忍啊忍,在自己编织的网里患得患失。


而恰恰罗坚不是一个会坦然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人,也许是和年龄有关,他经常少了这么一份热忱,他很少说爱。


两个人就这么一个人藏一个人没在意的了好久,没安全感小狗是什么时候掉马的呢,是在一次和警局众人的庆功宴上。


庄文杰作为破案的大功臣之一当然和罗坚一起参加了庆功宴。庄文杰话少,大家也不苛责他,一群人倒是扯着罗坚玩的开心,吃吃喝喝了好几轮却还在给罗坚敬酒。罗坚酒量倒是不错,可是常年的作息饮食不规律让他落下了胃病,庄文杰盯着罗坚咽酒的喉咙皱眉。


于是在下一次别人给罗坚敬酒的时候,庄文杰将酒杯夺了过来,一饮而尽。罗坚挑挑眉毛,嘴角带着笑意地看着庄文杰,带着几分揶揄,但也没阻止庄文杰替他挡酒。罗坚知道,小孩儿这是怕他喝多了难受。


可是这喝了第一杯,就有了第二杯,第三杯。警局的人看庄文杰难得喝酒,自然是一窝蜂的都拥了上来,有一股势必要将庄文杰灌醉的劲头。庄文杰不会在这件事上虚与委蛇,着实让人灌了不少,等到庆功宴结束,人已经是醉了个彻底。


庄文杰喝醉了不闹人,就自己站在路灯边发呆,光给他渡了一层黄色,显得他更加好看,是年轻人经常说的笨蛋帅哥。他眼睛盯着一处,但好像也没有什么焦距,也不知道他是在想些什么。


等罗坚把人都安排明白送出饭店回来找他了,他还是维持着刚才的姿势。


罗坚轻轻推了推庄文杰,喊他


“走了,回家。”


好像“回家”这个词戳动了庄文杰的某一根神经,薄唇微启地念叨着什么


罗坚一脸莫名,凑近了才听清,小孩儿念叨着的是


“回家,回家找老婆。”


三旬老汉罗坚被这句“老婆”臊得不轻,心里直骂小兔崽子。


罗坚伸手揉揉庄文杰因为醉酒发烫的耳朵,揶揄着问


“小崽子,谁是你老婆,嗯?”


庄文杰听见这个问题好像眸子都亮了几分,兴奋的跟着念叨


“老婆!罗坚!”


罗坚被他逗笑,捏着庄文杰的手又重了几分


“啧,快和罗坚回家了。”


庄文杰这才慢慢的看向罗坚,醉酒的眼睛雾蒙蒙的,透着水似的就这么瞧着罗坚,偏偏嘴里还说着让人心软的话


“老婆?”


罗坚被他叫的牙根泛酸,舔了舔后槽牙,还没等他搭话,就看见小狗又难过一样的低下了头,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声音沉沉的绵绵的


“你不是我老婆,罗坚都不喜欢我,他才不会来接我回家。”


醉酒的小狗显然是忘了自己本来就是和罗坚在一处的事实,而旁边的罗坚却因为庄文杰的一番话心沉了又沉,嘴角的笑都意识到了主人的情绪,不肯再勉强出现。


罗坚花几秒整理了一下自己有些迷茫又有些难过的心情,动了动涩涩的喉咙问


“罗坚为什么不来接你回家?”


提到这个话题,小狗好像被戳中了什么天大的伤心事,难过极了,极力忍了忍悲伤的情绪,再说话竟然有些哭音。


“罗坚不喜欢我,罗坚都不说爱我,他也不关心我,我昨天手被划伤了,他都没看见!”


醉酒的人,情绪都会被无限放大,本来也没觉得是多委屈的事情,此时再说出来,庄文杰就是难过的要命。


罗坚不知道怎么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喉咙酸涩的好像塞了一团棉花,他后知后觉的开始心疼,他究竟是有多忽视庄文杰才让小狗没安全感成这样。


性格使然,他不会说爱,同样的,或许是他对庄文杰过于放心,于是把他提高到了和他一样的高度,却忘了庄文杰也是一个会没安全感的小孩儿。


罗坚就这么征了几秒,脑子有些乱,但他又急需做点什么来抚慰庄文杰的情绪,或者说是表达自己对小狗的爱意。


夜晚的路灯,醉酒的爱人,罗坚想,没有什么是比亲吻更合适的了。


于是罗坚在这个普通夜晚的路灯下,亲吻了他的爱人。


这不是一个很长的吻,甚至能称得上纯情,仅仅是两唇相贴。吻闭,罗坚抵着庄文杰的额头哄人,却更像是某种承诺或者烙印。


“我喜欢你,罗坚喜欢你。”


不知道是那个吻还是罗坚的话触动了陷在自己情绪里的庄文杰,罗坚感受到了庄文杰慢慢搂住他的手。


“罗坚?”


庄文杰好像刚回过神的样子试探道


“是我。”


庄文杰好像是意识到自己干了些蠢事,可是被酒精麻痹的大脑丝毫不肯转动,所以他只是抱着罗坚沉默。


“回家了,好吗?”


罗坚先开口说,庄文杰顺从的点点头。


两个人手拉手的沿着街道向前走,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好长。


刚走出去一会儿,庄文杰听见罗坚认真地对他说


“庄文杰,我喜欢你,不要难过,我只喜欢你。”


庄文杰沉默着没说话,只是握住罗坚的手攥的好紧好紧,心脏在砰砰的跳,搭配着脉搏在彰显着他的兴奋。


又过了几个路灯,罗坚听见随着晚风传来的一句“好。”


——

随便写,没有逻辑,大家看的开心


给我多多点赞多多评论哦!

喜欢和大家讨论💗






评论(41)

热度(51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