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不知道啥时候就更一下子版)

写一些想写的,做一些想做的。

【杰坚】你是我想写进毕业论文致谢的人

据说,一个人的毕业论文会永远保存在国家的数据库里,当我将你写进我的论文,这代表着,整个国家的人都在见证我爱你。



——


夏日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一声声蝉鸣中,飘扬的柳叶中和高高抛起的学士帽中是又一群人青春的结束。


毕业在即,庄文杰也在为自己的毕业论文忙碌,罗坚经常在半夜还看到小孩儿在书房对着电脑敲敲打打,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在小孩儿困倦的时候带着冲好的咖啡陪他坐一会,但往往是自己陪一会儿就在沙发上睡着了,最后还得让小孩儿把他抱回房间。


那是几天后的一个正午,罗坚在难得没有事情的周末舒舒服服的睡了个懒觉。等他醒过来庄文杰已经去学校了,家里只剩下他给罗坚做好的早餐和床头柜的纸条。罗坚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今天是小孩的毕业答辩。


拿起床头柜的纸条,小孩儿的字和他的人一样娟秀又不失大气,有些提笔震山河的气势在,写的话却是温暖至极的,诸如让罗坚好好吃饭之类。


捏着纸条看了好几遍,罗坚这才发现床头柜还有一张手写的A4纸。


致谢


在我完成论文的时候,窗外的天空被火烧云染的通红,我透过窗感受来自世界的热烈,感受从未感受过的释然与激昂。生于青城,长于青城,学于青城,占人生悠悠二十载,求学成长之路苦,幸有亲友陪伴,故提笔静思致辞表谢。


感谢我的朋友,人生漫漫,幸遇知己两三,于我困囿时不弃,于我低迷时作陪,以至余生不孤。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愿有前程可赴,有梦想可逐,爱其所爱,行其所行。


感谢我的爱人-罗坚先生,是我良师,亦是益友。所行之路多蹉跎,君为明光照我前行,不曾厌弃,也不曾分离。所触皆黑暗,深陷其中将迷失之际,君之言绕于耳侧,救我于泥泞。于万人不信时,君仍排众意,深信不疑于我。人生无常,世事蹉跎,幸遇一人如此。愿自此两人,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万事顺遂,与君同伴,喜乐共享。


最后,感谢一路平凡的自己。感谢你一直站在有光的一面。


唯愿此去经年,一生坦荡,一生纯善。既而,别之。


罗坚攥着白纸的手有些微微发抖,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什么情绪来面对这寥寥数语的致谢。他只知道,他现在很想庄文杰,很想,非常想。


罗坚攥着纸出了门,车速一直在超速的边缘试探,但罗坚还是觉得慢的过分。


或许是老天都希望他们两个能快点遇见,罗坚刚下车就看到了从校门向外走的庄文杰,罗坚来不及多思考,顺着自己的心意就跑上去和人抱了个满怀,仿佛这样就能表达出他满腔汹涌的情绪。


庄文杰被抱的一脸莫名,直到看到罗坚手里皱掉的白纸这才反应过来事情的始末,却也只是将人抱得更紧,带着笑意说了一句“我还以为你会再晚一点发现。”


罗坚心想,不会再晚了,我早就发现你爱我了。


正好,我也很爱你。


微风吹过,翠绿的柳叶随风扬起,卷起了少年墨色的发丝和干净的白衬衫,混合着少年毫不遮掩的爱意。


——

天知道我在写毕业答谢的时候给自己写哭了,真的有一种自己在写答谢的感觉。


喜欢今日份的小庄同学!

有被浪漫到🥰

评论(26)

热度(50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