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不知道啥时候就更一下子版)

写一些想写的,做一些想做的。

【杰坚】门铃响了

“我在情感上的愚钝就像是门窗紧闭的屋子,虽然爱情的脚步在屋前走过去又走过来,我也听到了,可是我觉得那是路过的脚步,那是走向别人的脚步。直到有一天,这个脚步停留在这里,然后门铃响了。”



——

1.

罗坚在认清自己对庄文杰到底是何种感情的时候有一瞬的惊慌失措。他没办法不纠结,是十岁的年龄差,是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是庄文杰值得更好的人。


于是他就像小偷守着自己好不容易盗来的宝藏一样小心翼翼的藏着自己对庄文杰的喜欢,不敢公之于众又不肯放手。


可是有一天庄文杰和他说,“罗坚,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他没有叫他罗队长,而是喊他罗坚。


罗坚心口颤了又颤,愣了十几秒没反应过来,庄文杰说喜欢他。


那天具体的细节罗坚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自己落荒而逃的很狼狈,他没有去问庄文杰口中的喜欢到底是什么样的喜欢,也不知道庄文杰的有点喜欢究竟是多喜欢。


后来庄文杰没再提,罗坚也就当不知道,可是那句话偏偏不遂他的愿,一路扎进他心里,他只好用土将它埋好,不过问也就当不存在。


他选择忽略门外的脚步声。


2.

案子没破,他们就只好无休止的纠缠在一起。但是罗坚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变了,又可能没变。


比如庄文杰还是和他一起吃饭,但是会把他挑出来的蔬菜捡到自己碗里吃掉。比如在他家分析案件到太晚的庄文杰还是在他家里休息,只是不再愿意去睡客房,而是偏偏要和他挤在一起。


两个大男人,实在是没有理由好避讳的,更何况庄文杰说出了一个太有力的理由。他说,“万一他们来害我怎么办。”


罗坚看着趴在桌子上睡的正熟的庄文杰,台灯的光半映在他脸上,锋利的骨相被虚化,生出些温柔来,把罗坚看的心软。


罗坚想,“他完蛋了。”不管庄文杰喜不喜欢他,他真的都好喜欢庄文杰。


门外好像传来了脚步声,不知道要走向哪里。


心里的那颗种子开始蠢蠢欲动,顶着头上的泥土想要发出嫩芽看看这个如果他们相爱的世界。


罗坚第一次去想庄文杰是不是真的喜欢他,至少是有点喜欢他,喜欢又是不是真的是他以为的喜欢。


庄文杰或许已经表现的太过直白,只是罗坚还是试探的不敢相信,他像是胆小的兔子,只要没有得到确切的爱他都不肯打开那扇门。


3.

他们之间的这种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罗坚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习以为然。


具体表现在,卧室里多了一套睡衣,洗手间里多一套和他同款的洗漱用品,一白一黑的两个杯子摆在一起还怪好看的。


罗坚刷牙的时候常常对着一边黑色的杯子感叹,“罗坚,你是真完蛋了。”


小兔子愿意打开门的那天发生的事情可不太美好。他坐在车上给庄文杰打电话,那边没有声音,他喊了几声文杰,耳边传来类似敲键盘的声音。


罗坚想到庄文杰之前给他说过的罗斯密码,他噤声认真听庄文杰的节奏。


“水。”“困。”


“困水?”


简单的两个字让罗坚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快,找有水的地方!”


手机里的节奏声还没停,罗坚忍着心悸提着精神听,是“爱”“你”,敲完这两个字电话那头就没有声音了,罗坚还是忍不住的红了眼眶,拿着手机的手止不住的抖,他也不敢挂了电话。


他记得的,这是庄文杰玩过的一个游戏,在生命结束的最后三秒钟,是要送出情报,还是要告诉心爱的人“我爱你”。


庄文杰问过罗坚,罗坚当时沉默了几秒说“我会告诉他情报。”他反问庄文杰,但是庄文杰却只是笑笑没有说话,但是现在他知道了,庄文杰的答案是“爱你”。不是什么所谓的有点喜欢,是很爱你,是生命中的最后几秒的执念。


“文杰!你听我说文杰,你别睡!我知道了,你别睡,我们好好谈谈。”罗坚的声音近乎恳求。


4.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罗坚就那么冲进水里救他的小爱人。


庄文杰再次清醒的时候就已经在医院里了,罗坚坐在他身边削苹果,这场景还真是记忆中的熟悉,庄文杰无奈的勾了勾嘴角。


罗坚一抬头看到睁着眼睛的庄文杰,手里动作一顿,就那么愣在哪里。


门铃响了,罗坚觉得他该开门了。



———

犯懒好长时间没更新,杰坚的tag怎么突然热了。我看手机里的点赞好懵。


*题记部分取自余华老师《第七天》

评论(39)

热度(3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