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不知道啥时候就更一下子版)

写一些想写的,做一些想做的。

【杰坚】指引

“我的爱人啊,再为我开一次路吧”


——

庄文杰记不清他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在听到罗坚的死讯时尽可能保持理智,他只记得掀开白布时抖个不停的双手,罗坚那沾满鲜血的白色衬衣和葬礼那天雾蒙蒙的细雨。


庄文杰想不明白,明明早晨出门时还说晚上回来要去吃火锅的人此时为什么就冷冰冰的躺在那里,理也不理他一下。


今天是罗坚离开的第十六个日夜,是还没有抓到凶手的第十六个日夜。庄文杰躺在卧室的床上,窝在罗坚的衣服堆里浅眠,被罗坚的气息围绕着,他才能勉强睡上几个小时,烟灰缸和地上全部都是散落的烟头,可是再也没人提醒他要少抽一点。


薄荷和蜜桃的味道不见了,尼古丁终于占了上风,充斥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和庄文杰的里里外外。


凌晨四点钟,庄文杰猛地颤抖了一下,从噩梦中惊醒。外面的天还是墨一样的黑,没有边际,没有光。


额头上淌着细密的汗珠,庄文杰大口的喘着气缓解情绪,紧紧捏着罗坚的衬衫努力遏制着自己颤抖的身体,让自己从刚才的梦魇尽快脱离。


庄文杰把放在一旁的相框搂进怀里,按在心口处,没安全感的样子像极了当年那个倔强的少年。


终究是没忍住红了眼眶,庄文杰就着床头灯的光亮抚摸照片里那个靠在他怀里笑的灿然的人。


他把照片放回床头,起身拿起卷宗走到白板对面,从床上摸出香烟和打火机,点上。他知道今晚不能再睡了,一闭上眼就是罗坚死在他面前的场景。他不能停,他的爱人正在等着他的答复。密密麻麻的字和照片,是庄文杰理出的一条条线索,但是一直都没有最终结果,他绕进了一个死胡同,而现在他需要在这个胡同里找到一个突破口。


大脑飞速的运转,线索在脑子里一段段的放映。呼吸间庄文杰突然感受到猛地一阵眩晕,他猝不及防的跌倒在地。他模糊着视线看向床头的照片,照片里的罗坚在对他笑。


庄文杰摇摇头,罗坚这时候应该在他身边生气的数落他才对,怪他抽了那么多烟,怪他不好好吃饭,还要威胁他再这样就去睡书房。


庄文杰好不容易的扯了扯嘴角,笑的却很难看。心口处却泛着密密麻麻的疼,罗坚是一颗小树苗,安安稳稳的落在他心里,经过时间的浇灌终于长成了参天大树,可是突然这棵树被连根拔起,和树连着的血肉也只好面目全非。


痛是实质的,又好像不是,明明血液都在叫嚣着悲伤,可是人却还完完整整的活着。


是要活着,庄文杰想,他的爱人还在等他的答复。


庄文杰尝试过用罗坚的思维去处理这庄案子,他知道罗坚一定会给他留下什么线索的,一定会,是他还没找到。


庄文杰瘫在地上,使劲的用手摩擦着他左手无名指处的戒指默默祷告“我的爱人,再为我开一次路吧。”



——

*这一篇可能写的很乱,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在庄文杰心里,就算罗坚死了,那么他的灵魂也一直和他同在,会给他指引方向。

*是突然的脑洞,所以不要纠结是谁杀了罗队和为什么要杀了罗队,最后小庄肯定能找到凶手。

*我不认为这篇是be,他们只是在不同的世界继续相爱。

*结局的话我其实想过,庄文杰是会在找到凶手后杀了他再自杀,还是把凶手抓捕归案再自杀,还是在抓住凶手后继续带着罗坚的期望好好活着。我其实觉得都有可能,但是会更倾向第一种?小庄在我眼里很疯。

评论(15)

热度(2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