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断更版)

愿我们都能坚持自我,愿我们都能遵从本心,愿我们从不为选择感到怨悔。

【杰坚】薄荷和蜜桃

庄文杰会有一些不算太坏的坏习惯,比如抽烟。


——

1.

他愿意点上一支烟,有时倒上一点朗姆酒,在无事的午后枯坐在沙发上看没有营养的纪录片,颓废又性感。


阳光会透过窗帘的白纱落进屋内照到他拿烟的手上,柔软而不刺眼,连落下的烟灰都透着故事感。


2.

他愿意在加班的夜晚抽一支烟,不断工作的大脑让他疲惫,尼古丁让他感到到放松和清醒。


他坐在转椅上吞云吐雾,烟雾上升挡住了照片里笑的灿烂的罗坚,他胳膊一伸把相框抓进手里,用擎着烟的那只手抚摸照片上的人,然后翘起嘴角,温柔又缱绻。


大大的落地窗外是奢靡的纸醉金迷和万家灯火,但是他指间的忽明忽暗是独属他的一隅暗灯。


3.

 他愿意在煮饭的时候点一支烟,有时叼着,有时就放在指尖,香烟的雾气和油烟一起往上方飘去,然后又都被吸油烟机抽走。痞里痞气又踏实安心。


庄文杰抽的烟其实没有那么重传统香烟的味道,倒是薄荷和蜜桃的味道更重一些,因为怕呛到罗坚。


罗坚常常想,如果庄文杰把烟灰掉进菜里那要怎么办。虽然这件事还从来没有发生过。


通常庄文杰一支烟的时间结束就会冲客厅正抱着小猫躺尸的罗坚喊一句“老婆,起来吃饭了。”


然后罗坚会跑到厨房帮庄文杰一起端菜,然后在闻到庄文杰身上沾染的味道时再敲打一句“要少抽烟。”


灶台上燃着的是庄文杰对罗坚热烈又温柔的爱。


指尖上烧着的是庄文杰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执着或是烦闷。


但是他们并不冲突,他们都是庄文杰,他们都是爱,是爱罗坚,是爱和罗坚一起的生活。



——

写这篇的时候真的满脑子都是画面,真的会爱这种表面上渣苏感强的要命实际上回家了会乖乖叼着烟给老婆做饭修勾谁懂🚬!


至于这个烟,究竟能不能是薄荷和蜜桃味儿的……本不抽烟人不太清楚,所以咱们就当真有这种烟哈!


写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明明在之前的合集里,小庄都戒烟了哈哈哈,不过这不重要!


标题的话是我随便起的,一时不知道这篇应该叫什么,想着用香烟的味道的话应该也不算跑题吧hhh



评论(19)

热度(48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