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不知道啥时候就更一下子版)

写一些想写的,做一些想做的。

【杰坚】同淋雪共白头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

时间这东西,是有玄学在身上的,当你过的过于快乐且顺风顺水的时候,它就会像是被加快般从你的生命中流逝。


罗坚还是休息的时候听廖双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念叨跨年要去哪里玩,要吃什么如何如何,才恍然惊觉新的一年又要来了。


往年这些事情罗坚是不会参与的,就算是跨年警局也不能没人值班,罗坚以往都会乐得揽下这个活计放那群小年轻去疯。


可是今年不一样,罗坚拧着庄文杰送给他的白色水杯想。今年他有男朋友了啊,今年他有庄文杰了。


罗坚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已经盘算着要不要问问庄文杰这几天的工作安排。要是他通宵看方案什么的,自己还不如在警局值班算了。


晚上两个人吃完饭,庄文杰陪着罗坚在客厅看电影,屋子开着地暖把温度烘的很舒服,沙发很软,毯子也很软,庄文杰…不软,但是靠着很舒服,罗坚舒适的翻着肚皮迷迷糊糊快要睡着。


庄文杰捏捏罗坚的耳朵,又绕过罗坚的下巴去拨弄他的嘴唇。半睡半醒间,罗坚听到庄文杰跟他说“提前预订一下你的跨年夜。”


罗坚沉睡过去的前一秒还在心里肯定了一下他和庄文杰的“心有灵犀”。


跨年那天街上人特别多,白雪摞着白雪,银闪闪的,红色的中国结路灯亮成一片,红光落到雪上显得更亮。


他们去吃了一个非典型性的跨年饭,罗坚还点了盘儿饺子,在粤菜馆。庄文杰没有异议,因为罗坚说“跨年当然要吃饺子。”


吃完饭庄文杰说要带他去江边放烟花。然后罗坚就站在江边一脸期待的看着庄文杰从兜里摸出两盒仙女棒。没错,就是仙女棒,长长的细细的那个仙女棒。


罗坚看到这“烟花”的时候人都愣了,反应了一会儿又觉得好笑,呲着一口白牙问庄文杰“你把我当小孩儿啦!”


庄文杰倒是淡定的很,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点燃了两根仙女棒塞进罗坚的手里,又拿了两根就着罗坚手里的火苗点燃。认认真真的贯彻放烟花这项活动。


一根仙女棒能燃放九秒,期间会放射出无数个烟花。那些烟花往往转瞬即逝,把人的脸映的忽明忽暗,又偏让你能读出几分藏匿的温柔。罗坚特别认真的在盯着两根仙女棒的烟花看,这是庄文杰给他放的烟花。


第六秒的时候罗坚扭头看庄文杰,却直直撞进庄文杰盛满罗坚的眸子里。


第八秒的时候,天上飘飘荡荡的开始落下大朵的雪花。


第九秒的时候,烟花燃尽,庄文杰突然吻住了他。


这个吻很短,罗坚只感受到了几秒的温热,事实上这一切对他来说过于猝不及防了。


庄文杰看着他笑,然后问罗坚


“你听没听过一句诗?”


“什么?”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罗坚撞了一下庄文杰,笑他“怎么突然这么酸?”


庄文杰从背后抱住他,小孩儿已经长成大人了,背很宽,能轻易把罗坚罩住。罗坚听到庄文杰在他耳边说


“是祈愿,祈愿我能和你白头到老。”


罗坚伸开手,看着雪花落到他手上又化开,罗坚微微蜷蜷手,有点凉,他又把手缩回兜里。他想


“真好。”

“他的小爱人愿意和他白头到老。”



——

这句诗可能都有点儿“烂大街”,但是再次读到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温柔。

他们会白头到老的,他们会陪彼此度过一个又一个冬天,会陪彼此期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